close

考駕照的第一關是筆試。聽說台北市都在士林監理站那邊考。我坐公車到監理所附近,然後走到地下室和駕訓班同學集合。地下室外面好像是監理所的汽車場內考考場,一直聽到有人壓線被扣分的聲音。後來時間到就上去一樓排隊。一個一個檢查身分證。還有考駕照的成績單。會有一個人坐在那個考筆試的門口內,用電腦輸入資料,然後就跟我說我該去幾號的坐位。考試的時候還是會緊張,不過我有把書念完,模擬考也練習很多次。所以題目很面熟。然後走出場外的時候,先把成績單了交給門口的一位小姐,然後他就幫我填上分數(有認真唸書,考了100分),我再走出教室把單子交給駕訓班。然後駕訓班他們就說我可以回家了,明天再去駕訓班考場內考和場外。 我非常緊張場內外考,所以考完筆試後,傍晚又抽空去練車。 還有我有在考試之前拜拜,希望能夠順利通過考試拿到駕照。

在場內考的時候因為有好多好多步驟,所以真的很怕錯。前面比較先開始考的同學中,有一位因為最開始忘記兩段式開門,還有些因為忘記打方向燈,或者壓線,甚至有最後忘記兩段式開門下車,就通通出場下次再來了。看到有一個小女生沒過,抱著媽媽在哭,大家的緊張感油然而生。好險在我自己考試的時候,一步一步都慢慢把步驟作做出來。也沒有壓到線。開到終點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喔! 小心翼翼的打了靠邊的方向燈,停妥,p檔,手煞車,關方向燈,熄火,兩段式開門。呼~考官要我去下一站報到。至少場內這關過了,心想就算場外考沒過,我今天也算有點朝拿駕照進一步,至少聽說只重考場外會比較便宜🤣。

場內考通過之後呢,考官考官就把我的成績單給我,我得去下一關的地點等考場外考。我拿到成績單,就很興奮的走到那個場外考地點,把我的成績單的交給那個場外考報到的桌子上。然後教練場的教練有說可以坐在一旁的椅子等待,或先趕快去洗手間。場外考的時候也是輪番上陣的。剛剛先交單子的同學先考,剛好前面幾位同學場外都過了,一片歡樂氣氛下,我忘記緊張,突然就輪到我考。戴口罩的考官要我過去。然後就也是一樣先檢查那個車子的外觀(胎壓、胎痕正常,無油漬,無異物,無小動物)。好了然後帶兩段式開門。然後再上車,再調整坐椅,背靠,頭枕安全帶。檢查好車內後。再開始要左轉的方向燈。往前後打右轉燈,右轉,然後就開出場外了。還好那天的那些大貨車啊,還有公車沒有非常多。雖然也是有幾台,但是有比我前幾次在場外練習的時候少了一點點,真的是神明保祐啊! (因為我看到大車會比較緊張。) 我在練習時,最常犯的錯誤,就是要換車道時候,打完左轉燈到左車道後,我忘記把左轉左轉的撥掉,一直閃個不停。還好正式場外考的時候,我有把燈都弄好。當天我覺得比較難沒處理好的地方是我覺得我在右轉或是左轉轉彎的時候,方向盤會轉到忘記要手要放哪裡。不過也還好沒有太誇張。我很認真的把那個考官載回我們的考場。車外的教練開心地要我謝謝考官。我猜我通過了。然後我就把成績單給櫃台。當場我好開心,抱著我的教練感謝她。整個不知道原來成績單上有分數。後來高興地回家通知家人我考過了。但是後來傍晚突然想到,對喔,當初筆試通過那個格子有填寫分數,那旁邊好像還有空格啊~ 畢竟努力一個多月,很想知道到底幾分,打電話給駕訓班,她們說成績單當天下午就被拿走了。但是有跟我要駕照費就是通過了,不用懷疑! 所以我的開車成績最終是一個謎。算了! 反正有通過考試就是快樂。

過一個多禮拜之後呢,開駕訓班fb,看到我那梯次可以領照了。坐公車去駕訓班把駕照領出來,真的非常感動喔! 我曾經以為我一輩子不會開車,因為年輕時忙學業,工作和小孩都沒去考。我知道雖然我有點年紀了,雖然聽說駕照變得有史以來最難考,但是我很努力每次上課都要放孩子在外婆家然後轉車,有時還牽著孩子遠從桃園坐客運去台北上課,我的媽媽和孩子和我姐弟都很幫我,還好成功考試通過了,這是一張愛和支持和努力得來的駕照。有駕照了以後可以開車囉! 給40歲的自己好好稱讚,歡呼一下! Ya~~~!

 

 

arrow
arrow

    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