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不錯  ,坐上公車到桃園假日花市。

在幾年前我曾經來過。不過這次和上次的印象很不一樣~~

公車站名~成功國宅  。

 

下車之後,看到對面就是桃園市知名近郊~虎頭山的入口。 

 

 

 

旁邊也有YOUBIKE站。

不過這週圍的路有些丘陵地的小坡度,沒練過體力的人騎腳踏車應該會覺得有些累!  

 

 

過馬路後到了虎頭山風景區的入口,如果要由這邊進入花市, 就要先往虎頭山的方向走一小段。

發現人山人海,而且各種很香的味道撲鼻而來。

好多的小吃攤販,從虎頭山入口延續下去。

如果繼續往前直直走去就可以上虎頭山,但是今天要去花市。

靠著右邊走,右前方有一座橋,遇到橋右轉過橋,在橋的尾端: 另一個路橋的橋下,便是桃園假日花市。

 

 

橋的兩側也有好多賣東西的小攤,有烤地瓜、烤香腸、炸裹麵粉的熱狗、雞蛋糕、蔥油餅之類的。

還有農夫自己種的菜,看起來很新鮮,寫出價格讓人信任。 還有人賣漂流木?!還是中藥?? (蠻稀奇的!)

 

 

 

 

 

邊走邊逛,還能看看河岸景色,就到了花市。

 

 

裡面玲瑯滿目,東西很多!

橋下裡面的賣場區塊有點8字型,應該是因為橋結構的關係。

 

 

 

 

 

 

園藝材料也很多種。有些攤位也有賣水族用品和魚。

走到底發現還有室外區!

 

 

室外區有專門賣果樹的店! 很吸引人!

 

在室外區外面,竟然還有蔬果和古玩玉器區。

 

 

在蔬果古玩區的外面,就是橋的另一端, 好奇走過去,發現還有十元店!!

 

 

因為我很懶得邊提植物邊逛,如果先買了放老闆那裡,又怕不知不覺買太多,提不回家。

後來覺得逛得差不多了,才開始下手買東西。

我買了紅心芭樂+琴葉榕+螃蟹蘭+銀杏木+烤地瓜。

結果也是蠻重的啦! 哈哈哈!

 

 

 

我也很常逛台北的建國假日花市,所以不免比較一下差異性。 

建國花市雖然天花板很高,而且夏天還有噴霧降溫,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桃園花市的空氣好很多!

桃園花市橋下的8字形路線結構,蠻有趣的,讓我來回走了好幾次。

室外區和蔬果古玩區的存在也讓我驚艷。更不用說一路走來的那些用香味誘惑人的小吃!

逛個花市,好像還順便逛了早市和夜市! 超滿足的!

還有就是桃園花市規模雖然小巧,但是以我的觀察,花卉的種類是可以和台北匹敵的。

價格有些種類有便宜一些些, 例如我買的5吋盆含苞螃蟹蘭2盆150元。

但是草花的攤位不多,有看到價格3盆50元。

在台北逛了2次都沒找到的3吋盆琴葉榕,今天終於讓我帶回家!!

桃園花市有得吃,有得看,也買得下手。而且範圍不會太大! 想回頭買什麼比較容易。

想到建國花市如果來回走三趟一定超累的!!

來桃園花市,如果體力好的人還可以上虎頭山看風景。

那週邊還有桃園巨蛋,如果有展覽,玩一整天相信不是問題!

結論是~~有這麼多優點,難怪人這麼多、這麼熱鬧!

有機會要再去玩!!!!!

 

檢視較大的地圖

 

貼下我之前去過的景點~大家可以找找有沒有可以順道一遊的~

與『桃園假日花市』很近,可以吹冷氣的,躲太陽和風雨的 土地公文化館》遊記    

 40   41

 

 

20200524_114431     20200524_120931

 

另外介紹~

新竹煙波大飯店湖濱館  <卡樂次元>

  

希望大家都可以玩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