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也買了金小萬 HD2195 喔!!在大概4月初的時候買的^^  記得換完禮劵扣掉禮卷的錢,是買一萬兩千多,送了不銹鋼鍋,還有活氧的果汁機 (HR2096) .

  (剛煮的排骨燉花生杏鮑菇)

會買這個電子萬用鍋是因為,怕一忙忘記正在煮東西,所以覺得金小萬可能是個不錯的選擇!

用下來已經一個多月囉! 心得稍稍記錄一下囉!

 

先講一下覺得不懂的地方~~

一開始的時候,以為按下開始料理,它顯示的時間就是完整從頭到尾煮好上餐桌的時間 , 

後來才搞清楚, 那是所謂的保壓時間(悶燒的時間 )? 一開始的加熱, 還有中途的加熱,好像都不算在內 。

所以煮一個料理, 我不知道整個要多久時間,只好儘快先把東西裝入鍋然後按開始,才不會耽誤到用餐時間@@

再來是說有底部的洩壓靜排功能,洩壓應該是真的很安靜啦!!

但是,但是,為什麼我煮個湯,上面蒸氣排放孔,排氣時像一般壓力鍋排蒸氣一樣咻咻叫 ?

關上門房間還聽得到, (我家很小沒有錯啦) 後來想想,蒸氣也是一定要排的啦! 但是蒸氣這麼大聲,在用之前完全沒想像到! 因為洩壓靜排這個厲害的功能,讓我看介紹下手買的時候,以為金小萬是個安靜的機器...真是誤會啊~~

再來就是如果有火爐的話,我一般還是用火爐炒菜,因為金小萬我不知道如何挑整烤雞模式的火力。

還有,不知道丟冷凍的肉下去,應該要加多少時間? 或許應該一定要事先解凍再開始煮? 

冷靜來說~~ (剛剛有不冷靜嗎?)

我覺得金小萬拿來燉湯滿好用的! 因為可以定時開始, 也比較不用顧火。只是以我的經驗,也是要抓大概一小時左右才會煮好 (一開始以為是顯示的30分鐘,想說怎麼如此神奇的快!)

再者如果是有人在睡覺,排蒸氣的聲音有可能吵到人家@@

燉的湯真的很濃郁好喝! 這點是名不虛傳的!

還有一個重點是,覺得用加水的傳統電鍋,煮完一餐常常整個廚房都濕濕的,有了金小萬, 煮白飯用大同電鍋,同時還可以用金小萬燉湯,除了省時間,也同時比傳統電鍋少了很多弄濕廚房的水蒸氣! (大同電鍋的優點是如果在乾燥的季節使用,邊煮飯邊像開了超級加濕機呀!) 

 

一定是我隨便煮廚藝不佳啦! 感覺不太懂這台機器的操作邏輯 ,不過湯真的好喝  也有許多優點~~ 所以雖然還不是完全很了解它 ,但是很喜歡 很常用金小萬喔!  哈哈哈!! 

 

如果本篇文章有小小的幫到您 ,請按個廣告給我鼓勵一下哦!謝謝你!好囉!!謝謝收看!   下次見~~

 

arrow
arrow

    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