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梅雨季過了~一起來清潔廁所吧!!

 

每年梅雨季的時候,因為廁所不容易保持乾燥,總是很容易發霉。

還聽說黑霉是不利身體健康的!

最近梅雨季已經過了,是時候開始清除廁所的霉菌囉!

 

廁所的霉菌很喜歡生長在磁磚縫矽力康的部分。我們今天先來處理磁磚縫的霉菌而這個方法矽利康也一樣適用喔!! 

磁磚縫的霉菌有時候我會用淘汰的牙刷刷一刷,表面的霉菌也會掉,但是沒有辦法洗刷掉到裡面一點的霉根。

電視廣告有瓦解霉根的專門產品。而威猛先生我之前使用過,覺得效果不錯,確實可以清掉一些無法刷除的霉菌。

只是威猛先生我記得大概要100元上下才能買到,而且一樣有刺激性,

既然家裡還有漂白水,可以先使用便宜的材料。

 


 

好囉~我要開始處理囉!

先看看我們家磁磚縫的樣子~

 

 

 

 

 

過了一個梅雨季,就變成這樣!! 真是噁心呀!

 

趕快用魔法把霉菌變不見吧!!

 

首先我要準備衛生紙,把衛生紙慢慢摺成長條狀。

 

 

 

 

 

接下來就是要加漂白水。

 

 

 

但是因為漂白水還是有刺激性,所以還是戴上手套比較保險。如果怕呼吸道被刺激,也可以戴上口罩

然後我還會準備個紙杯。

 

 

 

我的方式是要把長條狀的衛生紙加上漂白水。但是如果直接用淋的,漂白水可能會從水槽中流走,或者噴濺到自己。

所以我才準備一個紙杯要將漂白水倒進去備用。

 

 

 

倒好適量的漂白水後,將衛生紙均勻沾上漂白水。

 

 

 

把整張都沾濕。(不要操作太久,會糊掉。)

 

 

 

將沾濕漂白水的衛生紙服貼的貼(敷好)在牆上。

 

 

 

把它慢慢的壓緊,讓衛生紙緊密貼在磁磚縫裡面。

 

 

 

重覆之前的步驟。把有發霉的地方都處理一下。

好啦,發霉的磁磚縫都貼上漂白水衛生紙了。

 

 

 

接下來將衛生紙靜靜放置。

這期間盡可能不要進到廁所。因為漂白水的味道還蠻濃的。也不要把廁所弄濕。

建議可以開窗比較通風。

 

 

 

這次我靜置了五個小時。

要準備成果發表囉~~

一樣戴上手套,慢慢地把衛生紙撥開。

 

 

 

 

 

 

如圖片所示,大部分的霉菌不用刷洗,已經直接不見了!

現在大概剩下5%的霉菌沒有被清除。

那種頑固的地方,可以再多操作幾次或加強。(下面有教加強的方法。)

各位覺得怎麼樣呢?

我覺得成果還不錯耶! 因為本來非常的髒! 

連刷都沒刷,這樣的成果我很滿意!

給大家比較一下~~

 

1594497381-3195283231-g_n

 


 

TIPS:

去除完衛生紙之後,可以用蓮蓬頭把牆壁上剩餘的漂白水味道沖掉。

有些人建議用廚房紙巾去做這個吸漂白水的材料,但是我覺得衛生紙比較服貼,而且便宜。(雖然有一點點會容易破,但是你可以把它推回去就好了。)

很頑固的霉根就用長一點的時間來放置。

還有人建議或者在貼好衛生紙後再上一層保鮮膜,延緩漂白水乾燥的時間加強殺菌的能力。

我之前也有試過,可以在重點的部位做這個動作加強除菌。

(我想一開始不用整間廁所磁磚縫都包上保鮮膜,因為多一個步驟就累很多,如果有第一次殺菌完還沒掉的霉根,再用重覆動作加保鮮膜加強就好。)

畢竟省時+省力+省錢是家庭主婦的最高指導原則!哈哈!

 

以前也有買過專門除霉根的產品,但是自從我使用漂白水成功後,我覺得成效差不了太多。

所以如果你家也有漂白水,可以照我的方法試試看喔! 

無論磁磚縫或矽利康效果都很顯著!

以後客人來家裡借廁所也不會丟臉啦!

 

 

 

arrow
arrow

    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